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校園暑假改造 新設備上路


 【記者李齊/世新報導】本校於暑假期間展開多項工程,包括圖書館、校園徒步區、舍我樓、運動場、社桌重新規劃等等。總務處營繕組長周錦松表示,學校從暑假期間即開始進行翻修工程,目前大部分已完工,未完工部分將改成周末施工,避免影響學生上課。

衛生下水道 明年完工啟用

 校園環境部分,周錦松指出,學校今年進行了校區衛生下水道幹管施作,目前已完成主幹管設置施工,待明年暑假將校園各大樓汙水管接到主幹管後,可免除每半年抽一次化糞池,直接改為將汙水交由政府處理。不僅符合環保概念,也減低汙水汙染淡水河的機率。

圖書館大改造 第一閱覽室升級

 周錦松提到,今年為圖書館第二次改造,考量圖書館較為偏僻,且樓梯通道長又沒有遮雨設施,除了將四樓視廳區域跟第二閱覽室進行整修外,也在通往圖書館的樓梯間加蓋遮雨設施。而原先改為教室的第一閱覽室,經過暑假整修後重新開放同學使用。另外,針對館內電梯門開關異常,也進行更新工程。

舍我樓教室 視聽設備全面更新
 
 舍我樓在暑假也進行全棟教室視聽設備更新,除更換新的喇叭,每間教室也添購無線麥克風,若老師上課須使用,則請同學憑學生證到舍我樓一樓視聽器材室借用,下課時再歸還。口語傳播學系兼任講師蔡祐吉認為,原本的設備損壞率太高,確實需要單位妥善控管。財金系王思涵則表示,她支持學校進行的改造更新,不過她認為,若每次上課要使用無線麥克風時都要重新借用,會相當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