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世新大學勇奪兩岸辯論賽亞軍


 【記者林濬瑋/世新報導】年度暑假八月初,世新大學辯論校隊遠赴大陸福州,分別和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以及河海大學交手,奪下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亞軍。口語傳播學系講師楊迺仁認為,這次得獎實至名歸。

 楊迺仁及本校選手相當肯定對手的實力,也提到大陸在辯論上的硬體設備已比臺灣好,近年他們的實力也有顯著提升,反觀臺灣選手,在面臨國際賽的態度大多需要加強。對於自己和隊友的表現上,選手們大多滿意,口語傳播研究所張正忻及中文系簡東辰表示由於成軍時間較緊湊,因此和隊友的搭配需要花時間磨合。張正忻也提到,由於團隊有新人加入,而自己又是年紀最大的,因此在準備過程和比賽時感到有些壓力。

 此次比賽能夠得名,張正忻和簡東辰表示,除了自身努力,還要感謝學校對於選手的栽培與支持,給予機票和食宿的全額補助,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全神貫注於比賽上。口語傳播學系副教授溫偉群說,辯論賽選手需要廣泛吸收知識的能力及強大的抗壓性,希望這些技能可以使學生受用終身。

 楊迺仁同時也對臺灣的辯論圈及校方提出建議,他認為,辯論的目的不只是辦比賽,臺灣各界應著眼於研究辯論、瞭解辯論,透過辯論讓同學認識不同的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