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224]地主擁地脅校方 挖斷管線或天價買地

【記者游宗樺/世新報導】
 位於世新大學校內的側邊山坡地日前遭現任地主開價2.2億元要求校方購買該地,屢屢以施工圍籬圍起該地阻止校內師生通行,還一度揚言要挖斷埋於地下的管線與地下水道,十月廿三日上午更是帶來施工工人挖開地面欲以沙包阻塞地下排水道,癱瘓學校大樓的排水系統,議員王世堅以校方立場與地主方人員爆發言語衝突。
校地下方設有排水管線,若遭地主封住則校內排水系統將受影響 (圖文/游宗樺)

地主率人開挖地磚,目前校方已對地主等人提出損毀告訴 (圖文/游宗樺)

 十月廿三日下午地主與代書率領工人至該地欲挖開地面阻斷地下水道,校方緊急報警並找來議員處理,到場議員王世堅怒斥,地主雖自稱擁有該地,無視世新大學已使用該地長達四十七年,惡意轉手高價賣出,像是海蟑螂般圍地敲詐學校,該地的取得雖合法但是不正當,更是不道德。而地主代表反嗆王世堅可以罵大聲一點,看選舉的票會不會比較多。
 該地為校方自民國五十八年五月開始長期向第一信用合作社租用,土地面積為四百七十五平方公尺,但於一百年時該土地便被轉賣給高姓地主,地主得標後除調漲租金,一O三年甚至開價二點二億元改賣給世新大學,甚至一度要挾挖斷該地的管線迫使校方買下該地,但糾紛地段位於山坡地,除有土石流疑慮外更不適合開發,地主以購地圍地的方式逼迫校方以高額地價購買,令世新大學校方難以接受。
 因爭議路段為既定道路,遭到挖開的路面已經填平,路段已經開放供師生通行使用,校方並增派保全人員加強維安。針對已挖開的路段世新大學以毀損罪提告,而放置於地上的施工物品與圍籬則依廢棄物處理法處理,地下的管線與施工人員不當的作為則由警方與相關單位調查中。


該地連結世新大學前後校地,但卻遭到地主惡意出售 (圖文/游宗樺)

地主代表一度諷刺王世堅,處理土地後去開旅館 (圖文/游宗樺)

王世堅怒斥地主為海蟑螂,惡意敲詐學校 (圖文/游宗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