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快訊]新聞系網遭駭 網頁安全存疑

【記者游宗樺/世新報導】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系所網站近日遭駭客攻擊,導致該頁面無法正常顯示外,網頁更是被駭客放上詭異的圖片及加入音樂,癱瘓網站並造成資訊安全與網站管理的疑慮。駭客於被駭過的網頁留下臉書連結,顯示駭客的攻擊對象不僅止於台灣或世新大學。

 新聞學系網站是新聞學系師生藉以了解系上動態及課程規劃的平台,但近日該網站卻遭署名為「Hitler Dar g3l」的駭客攻擊,導致頁面顯示為帶有頭像的界面並開始播放音樂,並於網站留下「see you」字樣。該名駭客於被駭的網頁留下臉書連結與帶有其攻擊網站記錄的網址,行徑十分乖張。

  據駭客留下的網址連結,顯示該名駭客為隨機攻擊不特定網站,自今年八月起共一百九十一個網站連結受駭。此次新聞學系網站係屬駭客隨機攻擊,世新大學其他連結與系所網站不受影響,新聞學系網頁出現此次駭客行動,凸顯校方網站的安全性及資料保密性存在漏洞,極需補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