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快訊]櫥窗佈置涉敏感學權事件 遭校方迫撤

 【記者梁恩祺/世新報導】近日,世新大學學生會於文藝走廊佈置櫥窗,以聖誕為主題,並將學校年度重大事件以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十二月十一日校方以櫥窗佈置與原來申請主題不符,要求學生會把櫥窗佈置撤除。
 針對此事件,學生會於十二月十二日在臉書專頁發表聲明,詳述校方要求撤除櫥窗佈置的經過,因應事件對校方提出三大訴求,並希望校方能與學生展開溝通及公開承諾三點訴求
學生會提出的三大訴求:
1.學校不得以獎懲手段施壓學生以及相關教職員
2.學生會屬自治組織,不接受除了良性對談以外的溝通方式
3.學校應保障學生言論和新聞自由,不應以強制手段箝制言論



學生會原文聲明。(截取自世新大學學生會臉書專頁)

 學生會於十二月十一日晚上把櫥窗所有佈置全部撒除
藝文走廊櫥窗佈置已全部撤除。(圖文/梁恩祺)

 學生會於十二月十三日在臉書專頁上傳本活動的申請企劃書。



學生會用紅框標示在企劃書中有提及櫥窗展覽內容。(截取自世新大學學生會臉書專頁)
 新聞學系學生關卓琦表示,世新大學作為以傳播為主軸的學校,卻無法提供一個自由說話的校園環境給學生,更以強硬手法干涉學生的言論自由,對於校方的處理手法感到失望與無奈。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黃思婷說,學校對外宣傳校園多元化、自由化、法治化,但是校方對待學生的言論卻背道而馳,更重要的是違背了創辦人成舍我先生對於新聞自由的傳播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