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節能省電】舍我樓冷氣 沒課將禁用


 【記者李齊/世新報導】本校於暑假期間將舍我樓冷氣主機更新。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表示,新設備未來會結合課表,教室沒課時將無法啟動冷氣。多數同學支持學校管控政策,但部分同學則認為,此舉將對學生造成影響。

 學校暑假期間,除了進行例行維護外、也針對環境及教室設備等進行更新。其中舍我樓部分,除更新教室音響、添購無線麥克風外,也將冷氣主機更新。周錦松解釋,舍我樓冷氣主機已使用約二十年,除了設備老舊耗電外,運轉效能也不佳,使教室冷氣不冷。他指出,舍我樓更新後的主機設備已開始運轉,新設備也將結合軟硬體,導入節能控管概念。

 周錦松提到,未來新冷氣主機將結合學校課表,當教室沒有排課時,冷氣將自動關閉,即使同學進去也無法開啟教室的冷氣。他說,十月起將進行測試,管控會有彈性,但會符合冷氣「該用就用,不用不要浪費」的原則。

 新聞系周子二認為,學生多半使用空堂教室於社團開會、學校活動等,未來實行新的控管模式後,的確會造成學生不便,若自己要使用教室的話,也可能會考慮轉向圖書館等其他有冷氣的地方。廣電系陳怡君則認為,制度實施後對節電應會有很大的成效;不過大部分學生上午都會在學校,若臨時使用空堂教室,教室內卻沒冷氣,會造成學生不便。陳怡君建議,學校若要進行冷氣控管,可先經過調查,選擇留校人數較少的下午進行試辦,檢視成效並評估如何在對學生產生最小的影響之下,達到節電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