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223期]累二一變連二一 退學標準降低

【記者蘇鈺雯/世新報導】世新大學一O三學年度退學機制有重大變革,過往累積二一制度將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連續二一制,此案已於九月四日經由校務會議審核通過,於一O三學年度正式實施,適用於大學部全體學生。
 教務長陳清河為退學制度變革提出解釋,以學生利益為重,並非財務考量

    世新大學二一退學制度已由累積制改為連續制。世新大學校務長陳清河表示,多年來累積許多家長及學生反應,希望學校能重新考量退學標準。針對嚴格的累積二一退學制度會造成部分學生在受教權的影響,校方站在人性本善的角度,給予學生機會代替嚴格退學制度,希望減少中斷學生的生涯規劃的可能,避免在人生中留下缺憾。
 部分師長擔心放寬退學制度,學生會因此有所鬆懈,對此校務長陳清河說明,有鑒於他校(如:國立政治大學、私立淡江大學…等)先行實施此制度,認為嚴格退學條件,並不代表學生會更用功,放寬門檻,才能給邊緣學生第二次機會。而教務處方面正研擬相關配套措施,例如寄送二一預警通知給學生導師及學系辦公室,以從旁關心並協助學生。
 針對外界質疑校方因財務狀況而放寬退學機制,校務長陳清河聲明,世新大學是私立新聞傳播相關科系龍頭,學校資源豐富且連續十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的肯定,在轉學生及新生招生方面都想當亮眼,變更退學機制絕無所謂的學校財務方面的考量,一切皆以學生利益為出發點,期盼給予學生更多改進的機會。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系主任郝宗瑜表示,校方經過校務會議與各系主任研討二一制度的調整,由開會成員一致通過,將二一制度由累積制改為連續制。校方提案是出於有家長反應部分他校多以連續二一制取代累積二一制,能給予學生更多學習機會,校方因應以學生權益為出發點出此變更案,讓學生受教權益能獲得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