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223期]衛生紙數量管制 校方呼籲節量使用

【記者陳怡伶/世新報導】一〇三學期初,傳出學校限制衛生紙數量,廁所衛生紙供應不足,導致學生沒衛生紙可用。對此,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吳祥山回應,沒有限制數量,用完就補充,若晚上六點後,廁所衛生紙還有,就不補充,不可能無限制提供。
校方提供的衛生紙並非無限量提供,有限的資源需要靠使用者珍惜。(圖/游宗樺 文/游宗樺)


  社會心理學系學生蘇若瑤說,曾經廁所沒衛生紙,導致跟別人借,很耽誤時間;
中國文學學系學生景博雅表示,常發生到廁所之後,才發現沒有衛生紙,又或者衛生紙數量不夠。並認為,每棟樓層的使用量不相同,不能用同樣的數量來規範,對於比較多人使用的廁所,會造成麻煩。
  對於衛生紙供應不足的質疑,吳祥山表示,一樓廁所衛生紙用量比較大,也會繼續補充,如果沒有衛生紙,也只能請同學先到其他樓層使用。衛生紙於下午六點以後不再提供,不可能無限制供應。吳祥山聲明,衛生紙並沒有限制提供數量,卻會管制,避免別人會整捲拿走。很多人運動完,就會到大禮堂的廁所,把衛生紙整捲拿去擦汗。
若校方提供的衛生紙不敷使用,仍可以透過販賣機付費取得。(圖/游宗樺 文/游宗樺)

  對於學校是否管制衛生紙的用量,學生則多持不同看法。新聞學系學生黃進文認為,學校應該管制衛生紙數量,以免造成資源浪費;中國文學學系學生林苡仟則表示,衛生紙是公共物品,就算管制用量,未必能讓少部分學生降低用量,無法滿足真正有需要的人。

  學校衛生紙用量,一周是四十箱,大約四百八十捲,一箱約四百五十元,費用相當多。吳祥山呼籲同學,費用也是學生的學費中出的,應該愛惜公物,不要把整捲衛生紙帶走,造成別的同學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