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24期]十月二度跳電 生盼公布原因

【記者劉力暢/世新報導】山 洞口隧道與新聞大樓於十月四日下午三點至四點發生跳電,總務 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對此表示,學校已於隔日十月五日下午全面恢復供電。
 關於此次事件發生的原因,周錦松表示,是由於台北土地工程處機裝,誤挖到新聞大樓的供電線路,導致包括山洞口隧道和新聞大樓全面停電。當晚新聞大樓便進行管制防護,並貼有安全告示,隔日十月五日委請機電公司進行修繕。
 周錦松說,學校作為能源大用戶,按照規定每年固定需做兩次檢查,分別是儀器測表與全校範圍的停電檢查,檢測結果均會報告到台灣電力公司。目前校內每棟大樓均備發電機,若平日發生類似本次的事件,自動負電裝置 即會啟動,但僅供一般照明的生活用電方面。另電算中心其具有行政特殊性,因此該大樓會有不斷電系統來因應。
 因跳電發生於假日,受影響學生較少,事後校方並未發佈公告對此說明。英語學系學生李宜家表示,對此事完全不知情,認為學校應該發佈公告就事件的時間及原因做出簡要說明。周錦松表示,若不涉及學生安全管制,學校一般不會特別說明,如學生有這方面的訴求,學校將會針對這方面改進。
 另外,學校於十月二十八日上 午九點半左右再次發生跳電,涉及除管理學院外的所有大樓。據了解,此次跳電是因台電高壓管線問題,不僅涉及校內,也波及學校周圍店家。而停電之後,立即開啟急供電,該問題也在約十分鐘後恢復正常。對此,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生曾雨亭表 示,這次事件涉及範圍大,想要充分了解整件事情的原因,希望校方可以有明確的公告。據悉, 兩起事件並無關聯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