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24期]機車格塗銷 未通知遭拖吊

【記者陳怡伶/世新報導】山洞口右側人行道在校方沒有通知學生的情況下,於今年十月六日塗銷十格機車格,導致停放在已註銷的停車位上面的機車當場被拖吊。對此,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兼軍訓室教官侯慶達解釋,學校未被里長告知機車格要塗銷的日期,也是事後得知十月六日當日遭到塗銷的消息,所以才沒有通知學生把機車移走。
因機車停車格無預警遭塗銷,許多車主搶救不及。(圖/李齊 文/潘渝霈)


 台北市市政府於民國一○三年山洞口右側人行道設置約三十座自行車停放架,導致機車與自行車並列搶道停放,惟在未塗銷期間都為宣導期,機 車停放並不會遭到取締,原計今年五 月底前塗銷停車格,卻延至十月才進 行。對此,侯慶達表示,山洞口右側人行道並不是學校的地,學校也只能等候里長通知,停車格塗銷會拖延至 十月實施,學校也不得而知。
 由於有十格機車格已經塗銷,造成部分學生為求方便,把機車停放在山 洞口右側的住宅用地,影響居民進出。當地商家陳姓民眾表示,現在學生都 沒有考慮到別人感受,晚上也沒有告 知,就把機車停放在店門口,甚至有學生把機車停在人行道,影響行人走路。黃姓民眾說,該住宅區前的停車位僅供住戶停放,且已有貼告示,但還是會有學生停放,並因此和學校與 里長反應過,但校方卻未處理。對此附近居民的意見,侯慶達回應,並沒有接收到山洞口右側居民的抗議。
 對於機車格塗銷而增設腳踏車架的作法,社會心理學系學生蘇若瑤認為,沒有機車和自行車共停,不會產生機車擋人行道的問題,行人行走時順暢許多。騎機車上學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生許雁林表示,上課教室以新聞大樓為多,機車停在山洞口右側比較方便,因沒注意設有自行車架的機車停車格已遭塗銷,導致機車被拖吊到信義區。對於機車格塗銷一事,許雁林說,山洞口周邊的機車格本來就不多,現有的停車格又遭到塗銷,因此反對塗銷原有的機車停車格。
 面對機車格不足又塗銷的質疑,侯慶達回應,今年五月有開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復興派出所員警、試院里里長蘇文發和學生會均有派代表到場,蘇文發於會中作出折衷,把上學期已設置的三十座自行車停放架減少 約為十座;並轉達試院里里長蘇文發 的說明,有里民反應公車亭有許多自行車停放,影響進出,才會在人行道設置停放架,照顧單車族的停車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