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24期]廁紙供應新測試 學生:費工不省錢

【記者陳怡伶/世新報導】舍我樓一樓廁所自九月 二十五日改變提供方式,由原本的捲筒式換成抽取式衛生紙,導致學生不便使用。 對此總務處保管組編審陳銘德回應,為了測試哪種衛生紙較省成本,因此以舍我樓 一樓的廁所為樣本測試。
衛生紙更換抽取式(右)後,無法方便性而改回捲筒式(左)。(圖/陳怡怜 文/潘渝霈)

 中國文學系學生景博雅表示,如果是為了要省成本,但是沒人知道省下來的經費用在何處,不如採用原本的捲筒式衛生紙;並表示不贊成抽取式衛生紙。景博雅認 為,每一次換取抽取式衛生 紙的量少於捲筒式,師生遇 到沒有衛生紙的情況會增 加,而且改變衛生紙提供量,徒增影響對衛生紙有需 求的人;中國文學學系學生林苡仟認為,衛生紙換成抽取式提供,只會減緩廁所排 隊進行的速度,並希望校方 之後能根據實際情況來做適當調整。
 相較於捲筒式的提供,抽取式提供的衛生紙量相對較少,造成抽取式容易耗盡,對此陳銘德說,目前正在進行衛生紙提供方式測試中, 這些疑慮會在例行會議中提 出,並依據實況做出評估。陳銘德表示,若改採抽取式 提供衛生紙僅減少少量經 費,但是讓清潔人員更換頻率增加,導致時間成本增多,功和能沒有辦法成正比,就不太會採用抽取式衛 生紙。
 由於衛生紙的經費是從學 生的學費中扣除,陳銘德表 示,歷年估算,一學期衛生紙所用的經費約七十萬元,因此想為如廁的師生省成 本,因此才有這次的測試。 並認為,現在學生用捲筒式 衛生紙,一拉就很長,改採用抽取式測試,看學生是否會比較節制,達到節約用量的效益。
 至於抽取式衛生紙會不會在全校實施,總務處保管組 辦事員陳盈帆表示,目前得先把採購的抽取式衛生紙用 完後,再進行捲筒式衛生紙 的測試,還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全校全面實施,而目前舍我樓的抽取式衛生紙盒已拆 除,改以原本的供應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