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25期] 實習平台成立 電台加開時段

【記者魏韻恩/世新報導】
 因應校內實習計畫平台成立,校內世新電臺自今年十月起,推出電台主持時段增額的通知,邀請全校各系所申請製作具系所專業特色的廣播節目。
電台增設實習機會。(圖/魏韻恩 文/黃敬涵)


   該計畫負責老師馮文青表示,電台早從民國八十八學年度開始便持續在各系推動實習計畫,每年的十二月也會舉行電台新主持人徵選。今年「校內實習計畫平台」成立,副校長陳清河希望電台能特別為外系同學提供環境,讓他們能做出具有系所特色的廣播節目。
 不過,由於同學多半傾向製作可以自行設定主題的個人節目,系所特色節目的申請並不踴躍,目前僅有社會心理學系學生申請。因應此況,電台除了將申請的截止時間延期,也打電話到各系遊說。希望各系透過師長協助,引導學生提出具有該系特色或專業的節目企畫書。例如英文系,系內先徵選出有能力的學生,經電台訓練後便開始錄製全英語廣播節目。馮文青很樂見這樣的合作方式。
 身為校內實習平台與電台合作的牽線人,副校長陳清河談到,有別於一般實習要求特定的專業能力,電台反而是最能容納多元人才的單位。也許進行廣播主持的門檻不高,但要做的好卻非常不易,如何將複雜的專業知識說的讓一般人也能聽懂便是一番學問。陳副校長認為,身為傳播人,擁有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十分重要,並表示無論是有專業沒工具,或是有工具沒專業都令人擔憂。既然身在傳播名校,學生就應利用校內資源(傳播工具)來培養自身的傳播技能,即便是非傳播學院同學,也可望能夠透過錄製節目,建立第二專長。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林芳如表示,十分認同電台要求的「多元性」。之前聽過畢業學姊分享,在業界能做出優質廣播節目的人,反而不一定是學廣播出身的。節目內容的主題與設計也非常重要,有些非廣播系畢業生擁有專業知識,做的節目更精彩,更受聽眾歡迎。
 目前已遞出節目『love on  air』申請的社會心理學系學生李宜玟及其搭檔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溫甜歆表示,透過老師推薦,她們選擇以「愛情」作主題,在節目中談論關於愛的觀念、實際事件和音樂等等,希望透過節目能讓聽眾對於愛情有更深的見解。
世新電台歡迎各系所學生接觸廣播領域。(圖/魏韻恩 文/梁恩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