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225期] 松山新店通 影響部分通勤學生

【記者郭諭儒/世新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於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通車,原先由捷運淡水站直通捷運新店站的班車,分開為兩條分別通往淡水信義線及松山新店線。世新大學鄰近原新店線上的捷運景美站,松山線開通影響多數通車學生其交通方式。
民眾轉乘搭往松山捷運。(圖文/郭諭儒)


 原淡水線乘客,須從捷運中山站或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轉搭松山新店線列車,對此每日從淡水站通車至景美站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生陳韋勻,通車前曾為此多次投書台北捷運公司,但並沒有得到令他滿意的答覆。
 陳韋勻表示,很多人跟自己一樣從淡水出發,一路通車到公館或者是新店方向,「那麼這些人的權益又有誰會顧慮?」通車之後,陳韋勻最深刻的感受是看到早晨的中正紀念堂站非常危險,像是逃難一樣的衝向對面的月台。
 家住北投的法律學系學生劉威呈則認為,通車對生活沒有太大的不同,他表示,很多人說淡水不能直達新店很麻煩,但松山線通車前他就經常搭乘象山線列車,再到中正紀念堂站轉往景美站。
 松山新店通車後,捷運路網五條線各自獨立運行,並加以用顏色及編號法律學系學生劉威呈對此表示,這樣的改變讓路網更多元完整,加上編號應該可幫助外地人轉乘列車。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李薔說,由於淡水線直達信義線使遊憩路線更方便,所以願意犧牲可以一上車就睡到景美的權益去轉車。
現行台北捷運路線圖,五條捷運線以顏色區分並加上編號。(圖/截取至台北捷運公司 文/梁恩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