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225期] 健身器材易損 校承諾增設備

【記者陳怡伶/世新報導】
 歷年來校內健身房器材屢次損壞,校方未及時修繕,導致學生不能使用。對此體育室主任陳淑滿回應,體育器材因學生不當使用導致其損壞率高,已盡量請廠商修理,今年一O三學年上學期已提高修繕效率,器材廠商每兩周前來修繕來一次。
已報廢的跑步機將在年底回收,重訓器材多是男性在使用。(圖文/陳怡怜)



 現在健身風潮興起,學校健身房使用越來越高,器材損壞率也相對提高。中國文學學系學生王運華說,跑步機最常損壞,同時還壞兩台,學校沒有及時修理,只能使用別的器材。王運華並建議,飛輪車(健身器材)可以減少一台,很少看到有人使用。中國文學學系學生景博雅認為,學校於購入器材後,應定時檢查和保養,確保使用上的品質。
 
 面對跑步機常損壞,並沒有馬上修理的質疑,陳淑滿表示,已和器材廠商商量來學校修理的頻率,目前健身房內器材沒有損壞的問題,只有一台跑步機要報廢,這台使用已長達十年之久,為外國進口的器材,廠商已倒閉而停產,無法再繼續維修,將在年底報廢丟棄。對於減少飛輪器材車的建議,陳淑滿回應,飛輪車已降低採購,且在學生不當使用下,飛輪車已是損壞率最高的器材。

 學校健身器材在還可以維修的情況下,都會進行修繕。陳淑滿說,健身器材購入後,廠商會永久保固。總務處事務組編審陳銘德表示,個健身器材的修理費用不一,但是學校一定會修理,不會因為價錢問題而不修繕。

 學校的學生以女性居多,女生使用健身房的比例也比較高,因此健身腳踏車和跑步機的使用率高。陳淑滿表示,會增加採購健身腳踏車和跑步機,因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也是學校近期重視的機能。健身腳踏車比跑步機便宜,且不用插電,會多採購健身腳踏車。


 健身房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半到晚上八點半,並在八點半關閉時,進行清潔的工作。陳淑滿呼籲學生,進入健身房內,請勿帶飲料和食物,也請帶毛巾,不要讓汗流在器材上,容易造成器材生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