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26期] 世新電視台重開機 改採網絡排播

【記者呂宗昇/世新報導】
        世新大學電視台於民國一〇三年一月一日改版正式復播,採用全新的網路排播平台,提供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節目播送.而改版後內容涵蓋校內重大活動、演講轉播,校內學生、教職員自行製作的短片,內容較過往多元,節目風格也因應觀眾的喜好做過調整
兩位學生在準備世新電視台的錄影。(圖/世新電視台  文/呂宗昇)


        本次改版世新電視台此次最大的變革是播放平台的轉換與內容豐富化.世新電視台宣傳部部長黃宬皓表示,會改變節目風格是因為不同時期觀眾感興趣的題材不同.而另外一項改版重點則是使用專屬的網路播放平台,黃宬皓說明,現在觀眾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越來越高,因此世新電視台網站支援AndroidiOS系統,透過網路平台播送,而不像過去僅有在校內的電視才能收看節目。使用網路平台播送時,觀眾不會只侷限於世新大學學生或教職員,可以將學生的學習成果向社會大眾分享,另外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系主任希望藉由世新電視台能保留學生的作品,讓世新校友畢業多年後能回到世新電視台找回當年的回憶。
    關於世新電視台的內容,這次改版加入賽事轉播,如果觀眾無法親自到現場觀看表演,像是上學期的才藝大賞,或是最近將要舉行的舍我盃歌唱大賽,都可以藉播放網站觀看即時轉播,不會錯過比賽。
   儘管世新電視台與小世界新聞網都是校內學生的實習平台,但黃宬皓說明,小世界新聞網主要以新聞為主,我們的內容包括賽事轉播、節目、講座學堂,希望營造一個屬於世新人的電視台,所以參加人員不限於廣電系學生,只要全校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加入

世新電視台將以多元化方向發展。(圖/世新電視台  文/梁恩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