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26期] 境外自製家鄉美食 擺攤分享異國風味

【記者夏培根/世新報導】 
 本校境外會於校內舉辦為期三日的境外嘉年華活動。此活動包括遊戲、美食及表演,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此活動向本校學生傳遞境外各地的特色及傳統文化。往年是以僑生週為主軸,但由於一O三學年非華僑的外籍生人數有所增加,故改為境外嘉年華的名稱。
 活動籌備自一O三學年上學期末開始,經過寒假密籌討論,最終於本學期三月下旬呈現給全校師生。境外會指導老師黃信翰表示,因活動日碰上雨天,所以執行雨天備案,向課外組外借更多遮雨棚,盡量避免雨天帶給學生活動進行的不便及減低學生參與的熱情。
學生在攤位前排隊取餐。(圖文/夏培根)
 此外,美食日所採用的食材均為境外生自其家鄉帶回,後經烹煮、試嘗,且通過審核方可提供給本校學生品嚐。境外會總召吳依靜表示,食材的準備需要投入較多的人力及時間。
 活動工作人員之一的馬來西亞籍潘姓僑生表示,活動日期間的舞獅及民族舞表演只經過短時間的集訓的成果,表演者不乏來自不同國家,相互並不熟悉,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挑戰。潘姓僑生表示,在籌備過程中與各地學生互相交流以及學習關於各地不同文化、傳統遊戲及美食…等,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活動中,各國美食領取的方式有幾項要求,即需要出示印有境外會字樣的宣傳紙或三張以上民國一O四年三至四月間的統一發票。據境外會指導老師黃信翰表示,嘉年華的開展資金來自多方,除社費外還有課外組社團成果經費、廠家贊助及教育部為支持僑生活動所補助的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