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26期] 交流各國文化 境外會搭台演出

 記者郗錦超世新
 民國一〇四年三月廿四至廿六日由世新大學境外會主辦的境外會嘉年華活動,在校園中舉辦。學生們在感受不同國家特色服裝,品嘗各國特色美食的同時也能體會各國學生不一樣的文化,拉近世新校園內各國留學學生之間的距離。
學務處學務長李文志等人參與境外會嘉年華開幕式,以舞獅表演作開場(圖文/郗錦超)

 境外會嘉年華的活動主要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在三月十六日至三月廿日之間的宣傳周活動,另一部分則為三月廿四日開始,為期三天的各類現場活動,包含歌曲、舞蹈表演以及美食節。而舉辦境外會嘉年華的初衷,境外會指導老師黃信翰表示,境外會活動上學期主要讓新生與學長姐之間逐漸熟悉,使大家能夠凝聚起來。這一學期的活動重點,在於能讓世新的臺灣同學也能夠參與境外會的各種活動認識境外文化,使學生能在世新這個校園內更加團結,以世新為榮。       
 在宣傳周的資訊展中擺出各地的風景明信片。擺攤的同學也能夠與臺灣學生有各種交流樣可為計劃到大陸或馬來西亞等地區出遊的學生節省用於瞭解國外的時間。此外,在美食展能夠品嘗到各國家地區學生從家鄉帶來的各特色食材這些活動同時增強校園的國際化氛圍
 境外會嘉年華此活動,學生之間產生明顯迴響,許多學生都積極參與活動之中。對於活動的影響黃信翰表示,此活動其實不僅是對於境外生,同樣能夠增加臺灣同學與其他境外生的接觸,也有助於臺灣學生瞭解更多的境外文化,結識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生,讓臺灣的學生瞭解到境外生家鄉的風俗習慣。境外會在這一次的活動中邀請了來自馬來西亞馬的歌手,正就讀於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一年级陳慧瑩表演。
      另外在上週宣傳中的活動中,也精心設計了許多環節。例如準備了各國的特色服裝,透過擺攤,讓學生們在社群軟體上按讚打卡的方式,換取零食等各種環節,從而吸引學生目光關注。境外會此次嘉年華的美食節活動中,同學們可以透過印有境外會字樣的宣傳紙以及收集三張以上於民國一〇四年三至四月間的臺灣統一發票,進行免費的食物領取。透過宣傳周的活動,帶動了學生們繼續關注這週的境外會嘉年華表演和美食周的活動。另外有路過被活動吸引而停留的學生,導致現場參加人數達到兩百人,超出了主辦方最初的預期。

馬來西亞歌手陳慧瑩現場表演。(圖文/郗錦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