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26期] 導播比賽落幕 了解多機操作技巧

【記者呂宗昇/世新報導】
   廣電系第廿一屆畢展小組與洋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舉辦全國大專院校首次導播比賽,活動對象不限廣電系學生,同時開放各相關科系學生參加,並在賽前提供培訓課程,讓參賽者可以更熟悉多機位導播畫面切換
   世新廣電系第廿一屆畢展小組副總召羅文芳表示,洋銘科技是導播圈知名度很高的電視廣播器材公司,所以本次的比賽希望能讓學生除了在課堂上接觸導播專業外,也能透過比賽接觸業界的器材與經驗,讓更多對於導播一職感興趣的學生有地方發揮
主辦單位在比賽前安排培訓課程,讓參賽選手了解理論的概念與實務操作技巧。
(圖/廣電系第廿一屆畢展小組提供 文/呂宗昇)

      而在報名組數方面,共有十六組,其中有二組非廣電系學生,四組非廣電系電視組的學生。羅文芳提到,大部份同學對於移動導播器材都是第一次接觸,因此主辦單位提供培訓課程,讓參賽者能夠了解業界多機位導播畫面切換是如何進行,且這次比賽簡章有註明活動對象是以傳播科系相關的學生為佳,但非廣電系學生其實在學校的其他培訓計畫也有進攝影棚的經驗.羅文芳認為,導播團隊不僅是要有專業的技術,更重要的是平時團隊合作以及對於音樂節奏的培養跟畫面觀察力,因此這次比賽才採用不分組的方式進行
     參賽者廣電系電視組一年級學生陳家晸表示,由於本身對於電視相關專業很有興趣,所以與同儕一起報名這次的比賽而在賽前練習方面,除了主辦單位提供的培訓外,自己與組員也會互相分享多機位拍攝的短片,討論不同的拍攝角度陳家晸提到,因為自己是世新電視台的一員,平常就有機會接觸相關器材,對於培訓課程的內容感到足夠,有信心能在比賽獲得良好的表現。

 此次比賽第一名獎金一萬五,第二名獎金一萬二,第三名獎金一萬元整,特別獎若干名,獎品為兩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