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232期]集結多領域人才 傳技展追求新高度

【記者李湘綺/世新報導】傳播技能展(以下簡稱傳技展)為世新大學針對大一傳播學院新生所舉辦的創意成果展,藉由上下學期傳播技能課程,讓新生學習與傳播相關的基礎技巧後,再於期末舉辦展覽發表成果。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黃耀德老師已帶領九年的傳技展。黃老師認為,近年來的傳技展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七、八年前偏向以「影音製作能力」與「工具運用能力」決定評分結果,當時具備影視製作專業條件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等系所幾乎囊括前段的名次;四、五年前傳技展開始重視主題故事的詮釋,學生也已能熟練運用攝影、配樂、剪接後製等技巧來透過影像、音像向觀眾表達故事內容,傳技展的獎項已非特定的科系所獨有;而近二、三年的傳技展則注重在校園裡及在社群網路上以行銷及公關的活動操作與師生們進行互動,讓更多人能共同參與創作歷程。

 此次傳技展主題為愛,傳播管理學系陳姓學生認為此次傳技展主題相當廣泛,因為愛能呈現的手法非常多樣化,不過正因方向廣,故不易侷限於情人之間的感情,而是能從生活中尋找我們不曾注意卻始終存在的愛。陳姓學生也提及,希望透過傳技展學習到如何完成一部完整的影片以及如何成功管理一個劇組。

新聞一甲的學生在學習運鏡技巧    圖/李紹瑜、林家卉  文/李湘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